標題: 運動鞋產品屬性與購買行為關係之研究

關鍵字: 運動鞋產品屬性;購買行為;消費者;因子分析;階層群落分析;數量化模型工類;產品屬性;品牌;FACTOR-ANALYSIS;CLUSTER-ANALYSIS;FIST-FAMILY-THORY

摘要: 本研究以運動鞋消費者為研究對象,探討有關消費者購買交易特性,另由問卷設計收 集有關產品屬性,利用多變量解析方法中的因子分析(Factor Analysis )、階層群 落分析(Cluster Analysis)數量化模型I類(First Family Theory)進行分析。 本研究對於產品屬性,經由因子分析結果,找出構成運動鞋產品屬性的六個獨立因子 ,以此六個因子即能解釋其大部份的變異量。以各品牌因子得點(Factor Scores ) 作為群落分析輸入資料,分析結果找出彼此相似的品牌。另外以數量化模型I 類分析 結果,得到各屬性的每一範疇(Category)對於滿意程度各有不同的影響大小,同時 以全距(Range )的大小來表示各屬性對滿意程度的影響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