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機器人工作設計之技術

關鍵字: 機器人工作設計;工作設計;機器人運動;運動時間

摘要: 鑑於一般對機器人的研究,大多從外觀的類型與結構去認識機器人,使得研究人員不 容易妥切掌握機器人的特性,大大地影響研究的精確度,在取得資料方面也費時費力 。感於機器人是人造就出的器械,卻對它有那麼多的無奈,興發本研究欲建立一套精 確的技術,以支援設計。 本研究的重點,首先發展一套精確描述機器人運動及掌握其運動時間的技術,來支援 設計人員進行機器人工作設計。第二,探討如何在設計中發揮此項技術。 這一套技術不僅是機器人時間研究而已,更支援了設計的概念、設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