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模組化程式之研究

關鍵字: 模組化程式;結構化系統設計;連結強度;模組內聚力;交通大學;行政業務電腦化;電腦化;COUPLING;COHESION

摘要: 學者們在探討模組化程式分解時,均主張使用順序性、選擇性及重複性等三種基本陳 述及避免使用GOTO這陳述,上述觀念並不等於將程式劃分成模組的方法。究竟該如何 劃分?本文嘗試從模組理論的觀點來尋求解答。 本文在第一章裡,首先證明模組化程式可降低程式複雜度。第二章引用結構化系統設 計之模組間連結強度(COUPLING)及模組內聚力(COHESION)等二項概念做為理論依 據。第三章提出模組化的原則及方法,包括資料獨立性及將程式分解成模組的基本過 程。第四章以交通大學的行政業務電腦化的兩個程式為範例,經詳細探討之後,證明 本文所提出的模組化方法與原則是具體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