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參考模型隨機適應控制

本論文系針對線性非時變單輸入單輸出隨機離散適應系統,探討最佳模型匹配的控制 問題。主要考慮的是具有系統時間延遲的非極小相位受控本體。應用一些具有物理意 義的數學模方(H□和H∞)可以達到前述所需的控制目的。本文利用後向移位變數 方法建立出可實現的且在計算上頗為簡潔的適應控制法則。本文也推導出整個參考模 型隨機適應控制系統穩定性與收斂性質之證明。

受控體; 數學模方; 最佳模型匹配; 適應控制法則; 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