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正誤差之數位類比轉換器的分析與設計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了一種新的自我修正誤差的數位類比轉換器。並加以研究分析 。轉換器主體部份由匹性較佳的雙載子製程技術構成,至於自我修正誤差部份則由具 高密度與省電特性的金氧半導體技術配合開關電容的電路技術而成。此自我修正誤差 的架構可去掉元伯老化及溫度變化所造成的誤差;與所參考的線路架構相比較,不論 在開關引進誤差、輸入抵補電壓和有限放大率等方面,皆有更好的誤差特性;同時新 的修正方法使用了開關電容電路技術,可免除時鐘準確度的問題;整個電路運作簡單 ,也不需要高精確度的元伯,即可達到高解析度的能力。因此,理論上為一兼具經濟 、穩定與易生產特性的高解析度數位類比轉換器。

自我修正誤差; 數位類比轉換器; 雙載子; 金氧半導體; 開關電容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