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並行圖樣混合階層錯誤模擬器

關鍵字: 並行圖樣混合階層;模擬器;訊號傳輸行為;定值錯誤;交換階層線路;定關錯誤;邏輯閘線 路;錯誤傳輸

摘要: 本篇論文乃是提述一個並行圖樣混合階層錯誤模擬器程式的原理形成、程式架構和實 驗。該模擬器可模擬傳統的定值錯誤及交換階層線路上的電晶體定開或定閞錯誤。該 模擬器可將在傳統上只使用於邏輯閘線路上的並行圖樣單一錯誤傳輸的策畈運用於交 換階層的線路之上,如此可使得模擬交換階層線路錯誤的速度加快很多。 該模擬器自行定義了三個運算子,這些運算子乃是用來傚效交換階層線路上的訊號傳 輸行為,並將這些行為透過交換階層線路上節點狀態的編碼,轉換成真正的布行運算 式。如此對交換階層線路的並行圖樣求值才能實行。我們將欲處理的交換階層線路分 割成一個一個的〞群〞。〞群〞是被處理的基本單位,就像單一邏輯閘在邏輯階層線 路上的角色一般。如果一個〞群〞的並行圖樣求值可被實行,則整個交換階層線路的 節點狀態就可一個群、一個群地被求出來。我們也提出了一個可以用來對一個群作並 行圖樣求值的法值。利用此法則和我們自己定義的三個運算子,交換階層線路的並行 圖樣求值便可被實行。此外,利用此法則及三個運算子,我們也求出七個交換階層閘 的符號表示式來。據此,邏輯閘便可被處理,因而形成了一個混合階層的錯誤模擬器 。 由實驗結果顯示該模擬器不論在邏輯階層線路或交換階層線路均比一般傳統的錯誤模 擬器來的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