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建立軍品外包選廠評估作業標準之研究--以台北聯勤廠為例

關鍵字: 外包;多準則決策

摘要: 軍品外包選廠評估標準隨著外包品數量和金額之大量提高而漸形重要。本文主要以多 準則決策(MCDM)評估技術,作為文中建立軍品選廠評估作業標準內之「準則衡量方法 」,而以一般民間企業選廠方法之探討為輔。主要結構分二大部份: 一、探討匯集群體意見之相關方法、準則權重之賦予及選廠方案之排序方法,同時分 別針對上述各種方法的運用特色(包括基本假設和所需具備技術)、適用情形及優缺 點等加以分析比較。 二、以台北聯勤廠為實例,運用上述分析比較之結論,建立一新的選廠評估模式:以 Delphi修正法作為匯集群體意見之方法;以連續比率法(SCM) 賦予準則權重;最後以 附帶權重法(SAW) ,作為選廠方案執行優先順序評定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