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高度可利用伺服器的設計與實現

關鍵字: 高度;伺服器;實現

摘要: 一套系統可能變得不可利用,因為硬體產生的錯誤,軟體產生的錯誤或運作者不當 的操作。增加系統可利用度是要求系統更能容忍會導致系統失敗的錯誤。在這篇論 文中,我們呈現一個運作在OSF/1 MK 1.0.4作業系統上伺服器的設計與實現。我們 考慮三種不同可靠度的問題(1)機器可靠度(2)磁碟可靠度(3)網路可靠度 。我們藉由雙埠磁碟及扮演來提供機器的可靠度。藉由磁碟映像來提供磁碟可靠度 及藉由選擇性的網路複製來提供網路可靠度。我們指定可能的錯誤並設計對應的回 復方法來使得系統能容忍機器,磁碟及網路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