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含甲基及氟側邊取代之三環反應型晶單體之研究及其在液晶顯示之應用

關鍵字: 向列相;反應型液晶單體;氟;壓克力基;Nematic;LC reactive monomers;Fluoro;Acryloyl

摘要: 本實驗主要是以Suzuki coupling Reaction合成出一系列含甲基及氟側邊(單或雙)取代之三環雙壓克力基反應型液晶單體材料;所有化合物經由H1-NMR、C13-NMR 和元素分析加以鑑定其結構與純度,再與市售液晶混合進行紫外光曝照實驗。在熱性質方面,由熱微差掃瞄分析儀(DSC)與偏光顯微鏡(POM)觀察出,除了單體BBB1Me3Me外皆顯現了向列型液晶的性質。 而BBB1F2Me及BBB1Me2F液晶單體則是在室溫下和市售液晶小分子混合均勻,經不同條件下紫外光曝照後成功的形成TN型高分子隔牆,並探討其光電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