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

此作為《豐年》第六卷第二十期所設計之封面,一九五六年十月十六日出版。由畫面中的顏色很明顯的看出作者只用了紅色及綠色,是因為封面印刷經費的限制,只准他使用兩種顏色,但是作者還是利用了這兩色的深淺調和出不同的顏色,使畫作呈現出立體感。畫面描繪國慶日當天,小女孩吵著要爸爸放雙十風箏的情景。綠色的底襯者以紅色描邊的白色的雙十風箏,相當的醒目,使人一眼就注意到。畫中人物同樣有著漫畫式的趣味,爸爸頭戴斗笠,身穿中國式的汗衫,捲起褲管、赤腳,是典型的農家打扮;小女孩身穿紅色小洋裝,綁著兩條辮子,一副天真可愛的模樣;旁邊的正展開雙翅對著小女孩咯咯叫的公雞,則增添畫面的活潑性。

楊英風; 美術設計; 國慶; 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