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女

本作品為《豐年》第十三期至二十四期合訂本所設計之封面。原本作者並未給該作品起名稱,〔農家女〕是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為了便於作品管理而起名。構圖上大致切分為左右兩部分,右半部為一女子之頭像,左半部為一正在忙於農事的女性,右半部的女性頭像巨大的佔滿右半邊的畫面,但俐落的線條使畫面保持俐落的風格,女子面目慈善而寧靜莊重彷彿神像雕塑一般,其穿著的中國式服裝則以網點表現布料的質感,而左半部的畫面僅以遠距離的取景方式構圖,描繪女子忙於農事的情景,在簡約的線條中,利用進大遠小的透視手法呈現農田的景致。

楊英風; 美術設計; 農家女; 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