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印象

為《豐年》第十一卷第十三期至第二十四期合訂本所設計之封面。原本此作並無名稱,〔農村印象〕是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為了作品管理之便而取的。畫面由一格格大大小小的方格所構成,每格均緊貼在一起,且方格裡各有一種圖案,均是農村常見的東西,如:牛、雞、豬、農舍、蝴蝶、蔬菜、水果等。由於方格大小不盡相同,圖案也不一樣,有些方格裡甚至還將底色塗黑或用網點處理,於是畫面不但不因方格整齊切割而顯得死板,反而因此增加了畫面的趣味。由方格所構成的圖案有些微的傾斜,而上下左右各自向外延伸的四條線,則穩定了中間圖案,在不平衡的視覺中取得平衡。

楊英風; 美術設計; 農村印象; 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