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變速率時序同步電路之研製(II)

Implementation of Variable Rate Timing Synchronous Circuits(II)

可變速率資料的傳送,在ATM的架構下,不僅可 提升傳送效益,更可提高視訊傳送的品質.然而 藉由分封傳送的方式,欲達成上述目標,則有賴 於接收端和發射端良好的時序同步策略.在上 年度的計畫中,我們已發展出一適用於多源的 可變速率同步演算法則以及架構.經由時間領 域的探討,配合資料輸出量的多寡來決定傳送 次序,進而達成時序同步的要求.為達成即時作 業,並展示此同步法則的功能,我們預計以一年的時間完成此同步晶片的製作、測試,並將其 整合在一PC示範系統中,以驗證可變速率資料傳 送的優點.因此,本年度計畫重點在於電路設計 、晶片製作,以及雛型示範系統之建立.

非同步傳輸模式; 時序同步; 數據傳輸; 電路設計; ATM; Timing synchronous circuit; Data transmission; Crcui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