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六子棋上的自動詰棋產生系統

關鍵字: 六子棋;詰棋;Connect6;Puzzle

摘要: 許多棋類發展了一些題目,供玩家練習學習之用。如象棋的殘局,圍棋的詰棋,五子棋的詰棋等。而這些棋類的問題,是在幫助玩家們能從中學習下法並思考,增進玩家們的棋力為主要的目的。可說是對推廣一項棋類活動,佔了很重要的一個角色。 在2005年所新發表的六子棋,由於是新發展的棋類,所以在詰棋上的數量不多。而此次所開發設計的系統,就是想由此大量的自動產生詰棋題目並驗證,進一步建立出題庫供棋士們參考及鑑定棋力。從而達到推廣此新興棋類,並對棋士們的棋力及未來這個棋類的發展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