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市計程車問題之研究

關鍵字: 台北市;計程車問題;運輸;交通;交通工程學;TRANSPORTATION;TRAFFIC-SCIENCE;COMMUNICATION-ENGINEERING

摘要: 近年以來台北市計程車數迅速成長,不僅在交通上造成許多問題同時也在治定上形成 許多新的困擾,但甚少有人對於這個問題作深入之探討,因此本文即為針對以上時弊 而作庂研究期能有所改善。 本文以問卷調查為主要手段再輔以觀察、剪報、訪問等方式來了解台北市計程車問題 產生背景及其對於都市生活環境所造成之不良後果,根據所獲結論擬訶解決方案以供 決策者參考,目前台北市計程車問題必須迅速解決者為:(1) 數量問題。(2) 收費問 題。(3) 管制問題。(4) 乘各安全問題。(5) 管理缺失及執法改善問題。 另本文探討對象並非針對所有之規定,僅對於目前產生之缺失加以研究,而所研擬解 決對策中若已有改善措施者,亦不再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