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幹道系統改善方法及效益評估之研究

關鍵字: 幹道系統;改善方法;效益評估;運輸;交通;交通工程學;TRANSPORTATION;TRAFFIC-SCIENCE;COMMUNICATION-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首先探討幹道交通之特性及其問題癥結所在。並分析各種改善方法的優、缺點 及適用範圍,其中包括路邊停車管制,轉向專用道之設置,快慢車分隔,單行道管 制,禁止左轉管制,號誌時相控制不平衡車道之佈置及可反向車道之設置,公車專 用道之設置及槽化等交通工程策略。 其次探討一般評估時所需考慮的基本事項和評估程序,同時分析各種改善方法所應 選定之評估指標,並研擬這些指標的調查方法。最後以個案研究例示幹道改善方法 及效益評估。 #2811623 #281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