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航空用計算機中央處理單元之設計

關鍵字: 航空用;計算機;中央處理單元;AMD2900字元晶片;微程式技術;快速;電子工程;(CPV);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的主要內容是設計與實體製作一個高性能,快速的航空用小型計算機的中央處 單元(CPU),它是以AMD2900 字元晶片微處理系列為基礎, 輔以微程式技術完成的。 文中介紹了許多特殊用途硬體設計,利用它們,一些常且複雜的指令群能夠快速執行, 提高了CPU 整體的速度。 以微程式技術設計的CPU 極具有彈性, 在本CPU 已具有之多功能指令群體外, 可以以 微程式任意建入新的特殊用途指令, 以更加提高效率。 性能評估效果, 本CPU 值得繼續發展及加以應用, 在本論文末, 有兩項建議被提出供 第二階段的設計及改良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