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成本與資本結構之研究

企業對外借入款項, 支應投資計劃, 以補足自有資金之不足, 是謂舉債經營, 為了瞭 解舉債在企業經營上的真實運作, 澄清企業舉債經營的獲利性與風險性以及如何在舉 債的利潤與風險間做一平衡決策, 而使公司達成其最大價值。 這篇論文旨在研究當公司運用舉債經營, 公司風險如何隨負債程度而變化, 尋求其中 的計量關係, 分析舉債的確實效果, 構建公司價值的舉債函數, 探索公司最適舉債額 度; 求出公司的最適資本結構。

資金; 成本; 資本; 結構; 輋債; 經營; 公司; 管理學; 資訊學; 管理; MANAGEME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