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條天線頻寬特性的研究

本文研究微條天線的頻寬特性,這種天線頻寬通常很窄,我們討論了可能增加它的頻 寬的方法,選來作比較標準的是30mm×19.8mm 的矩形,方法之一是沿著 矩形的兩邊蝕刻不同長度的曲線,結果顯示阻抗匹配有改善的趨勢,頻寬也有顯著的 增加。其次,利用共振腔理論,把微條天線當作雙埠網路,把銅絲嵌在電質裡當作抗 性負載,計算這個效應,結果顯示理論和實驗有很好的吻合,如果選擇適當的輸入點 ,負載點和銅絲的直徑,可以改善相當程度的頻寬。

微條天線; 頻寬特性; 阻抗匹配; 共振腔理論; 雙埠網路; 電信; 電子工程; TELECOMMUNICATION; ELECTRONIC-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