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地形導航方法之研究

關鍵字: 地形導航術;慣性導航系統;台灣;彈體;記憶器存量;定位方法;數位濾波器;電信;電子工程;TAIWAN;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地形導航術乃慣性導航系統的一種輔助導航方法。其法具有全天候導引功能,可靠度 高,做為慣性導航系統的中途導引輔助,可以大大地降低其成本。 鑒於我國未來自行發展地形導航術的可能性,以及此類軍事資料來源的不易與缺乏, 我們希望先對地形導航術的概念做基本理論方法的探討與研究;同時,規劃本體地形 導航術運用的可行性。 基於運算時間快速的需要,與彈體上記憶器材所引進的誤差,以改善定位的效果。增 進地形導航的精確度,及合計彈體航向偏斜的情形,在本文中亦給予適當的方法來處 理。 由所舉的實際地形例題,證明了這些方法的結果良好。從整個地形導航系統觀點而言 ,亦可看出這些方法的運用是具有肯定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