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視照像攝影機前級放大器的雜訊性能分析

關鍵字: 驗視照像攝影機;前級放大器;雜訊性能;影像管;輸出訊號雜訊比;場效電晶體;電信;電子工程;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電視照像攝影機前級放大器,為了要放大影像管微小的輸出電視信號,其本身所產生 的雜訊必須儘可能減至最低,期使輸出信號雜訊比為最大。由於用途的不同,所須的 頻寬和設計技巧也因而各異,本文針對一百萬赫茲寬的前級放大器,綜合各種低雜訊 放大器的設計技巧,藉著理論上的分析和實驗結果,尋求具有最佳雜訊性能的前級放 大器型態。簡單的雜訊模式被使用來分析,所量得的雜訊指數被用來做比較,結果證 明一具有兩個場效電晶體並聯當做輸入級的型態,得到最佳的雜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