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腦化會計資訊系統之內部稽核

關鍵字: 電腦化;會計;稽核;內部控制;會計資訊系統;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為解決問題而出現的一項新設計必定會帶來新的問題,當然企業資訊電腦化後亦不例 外,其中最明顯之一即為資訊系統電腦化後,對內部控制與稽核環境之衝擊,所以本 研究乃探討「電腦化會計資訊系統之內部稽核」。會計資訊系統之內部控制與稽核的 原則與目的並不隨著資料處理的型態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是控制與稽核的方法則有了 很大的改變。本文主要則在探討會計資訊系統電腦化後對傳統內部控制與稽核觀念之 衝擊以傳統的內部控制與稽核之方法與技術,如何適應電腦化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