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體性看辦公室生產力之衡量

為因應辦公室成本及資訊處理量均不斷的提高,有必要增加辦公室生產力。辦公室自 動化是增進生產力較具效力之方法,在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引進資訊科技於辦 公室是提升生產力的一個機會,因此有關辦公室生產力之衡量將成為日常性的需要。 鑒於有關文獻大多以時間研究探討辦公室生產力之衡量,且嘆辦公室之產出不易定義 。本論文乃以生產力衡量之基本觀念著手,探討辦公室之特性,歸納辦公室之產出為 資訊。再從資訊之特性探討辦公室產出價值之衡量,以達成整體性看辦公室之產出, 而非只注重某一活動之生產力。

辦公室; 生產力; 衡量; 辦公室自動化; 資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