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以方塊法為基礎的語法導向排版系統

隨著雷射列表機的日漸普遍,使得計算機在電腦排版上的應用,顯得迫切而需要,利 用計算機產生高品質的輸出文件,將可節省許多人力,尤其利用計算機修改資料,更 是比用傳統方式排版或打字來得方便,因此電腦排版將是種趨勢,它將逐漸取代傳統 式排版。 電腦排版中,文字排版與數學式排版有很大差異,有鑑於此,我們需要有一套適用於 數學式排版,而且有簡單中、英排版及表格能力的系統,其適用的範圍以專業性技術 說明文件或論文之類的文稿為主,旁及一股性的試卷、講義的。 本系統的一項特性是字型大小,可由使用者在一定範圍內自由指定,而字型資料庫亦 配合字型,可產生指定大小的字型,因此整個系統使用上頗具彈性,而且可自由放大 ╱縮小,使之能更適合實際的應用,再加上PREVIEW 的功能,使得排版速度加快許多 。

方塊法; 語法導向; 排版系統; 電腦排版; 文字排版; 數學式排版; 字型資料庫;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