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交談式中文表格製作系統

關鍵字: 交談式;中文表格製作;文書處理;排版系統;使用者十分友善;圖片處理;輸入點;USER-FRIENDLY

摘要: 中文文書處理系統或中文排版系統在國內各機構已被廣泛運用,但是上述的系統在表 格之製作上仍嫌係較弱的一環,而且字體不美觀,本系統以交談的方式讓使用者輕易 地製作所想要的表格,具有對使用者十分友善(user friendly )的特色,並可讓使 用者在表格記入輸入點,做為日後由外界檔案輸入資料填進輸入點用。 另外,圖片檔案也可以輸入並擺到表格上,系統提供圖片處理的功能,如反白、減低 灰暗等,是一般中文系統所缺乏的功能。 本篇論文提出的交談式中文表格製作系統所強調的是: 使用者在交談作業時從螢幕上所看到的表格大小、字體大小、圖片大小,在印出時就 是一般的大小。 (What users see is what they get,in size,in qu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