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英文工作站可親性指標之分析與應用-以電信事業為例

關鍵字: 中文;工作站;可親性;評估;電腦化;自動化;CHINESE;WORK-STATION;USER-FRIENDLY

摘要: 資訊系統之成敗繫諸終端使用者,本研究即基於此種以使用者為主的觀念,研究中英 文工作站對使用者而言,是否易學好用,也就是分析它的可親性(User Friendly ) 如何﹖並發展一套衡量中英文工作站可親性的指標,進行各項分析,其研究結果可適 時作為改進工作站可親性的依據,準此,經由循環不斷的評估與改進,有助於落實電 腦化與自動化的推動。 本研究評估指標之分析方式、問卷之設計與編製、實證測試之過程及評估方法和技術 ,均有它底理論基礎,可作為研究評估其他實證系統工作站可親性的參考。 在整個資訊系統的發展歷程中,評估是承接轉合的關鍵部份,本研究也提供了一些未 來繼續研究的方向藉供參考,尤其是從事工作站可親性的評估研究後,進行終端使用 者群壓力的評估研究,自有其必要性與連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