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交談式數位控制器發展系統

關鍵字: 交談式;數位;控制器;數位控制器;多微處理機

摘要: 本文在於研製一套以個人電腦為基礎的交談式數位控制器發展系統,以供控制工程師 在設計數位控制器之後,得以實現並印證結果。此系統的規劃是採模組化方式設計。 在硬體方面,是以多微處理機為基礎架構,並可在設計數位控制器時同時規劃不同取 樣週期,因此在設計數位控制器時,可將數位控制器模組,化分配給不同的微處理機 處理,使得設計更具彈性。在軟體方面,定義一套數位控制器描述語言,供使用者以 此高階語言定義數位控制器之結構與參數。經由交談式的介面設計,,使用者即使在 不熟悉電路設計與組合語言的狀況下,亦可很快地實現一個多輸入多輸出並具有多取 樣頻率的數位控制器。在操作時,可隨時調整控制器的參數,以達到控制的要,求並 可記錄數位控制器組合模組所有的變數,配合相關的軟體可做進一步的分析與設計。 本系統雖以實現數位控制器為主,但使用者亦可利用本系統作數位控制器的模擬,並 可應用系統提供的調整、記錄與設定變數功能,進行各控制點變數的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