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內部控制制度評估模式之研究--CUSHING 模式之修正

關鍵字: 內部控制;CUSHING 模式;機率樹狀圖;馬可夫鍊;機率矩陣;成本效益模式

摘要: Cushing 應用可靠度工程觀念所建立之內部控制評估模式,當應用於有多階段處理程 序之較複雜內部控制系統時,由於欠缺處理程序執行績效參數之考慮,以致無法運作 。本文乃針對此問題而探討其真正癥結之所在,發現資料經處理程序執行後,其所犯 錯誤類型會發生變化,其要以機率樹狀圖表達相當困難,故本文引用了馬可夫鏈方法 ,以機率矩陣來表示處理程序之執行結果,而建立了新的成本效益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