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初期故障率研究

關鍵字: 初期故障率;平均故障時間;模擬法;台北--台灣;衛星通訊中心;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TBF;SIMULATION-METHOD;TAIPEI-TAIWAN;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高科技、高可靠度的機器廠商常以性能合乎規定或性能優良來爭取買主。同時也以很 高的平均故障時間(MTBF),來描述機器的可靠度,使買主有信心。廠商所提供 的這種理論值,在實務上往往難以實現,甚至於差距很大。因而令人懷疑、擔心。初 期故障率有調在生產製造階段已被除錯,甚至有謂在機器產品按裝試車後更加以排除 。然而本研究目的在探討機器運轉後若還有初期故障行為,應如何來加以規範。利用 模擬法來模擬機器在有初期故障行為的情況下,對系統平均故障率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進而收集電信局台北衛星通信中心的三座發射機系統的故障記錄,經整理統計後, 分析其故障行為,則可以觀察出機器運轉後仍然有初期故障行為存在,且影響嚴重。 而愈低。藉此研究以提醒購買者對MTBF值的重視。至於其初期故障率的原因如何 。則有待更進一步去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