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雙閘極MOS元件在陳列影像感光元件上之應用

關鍵字: 雙閘極MOS元件;陳列影像感光元件;MOS開關結構;焦聚面;MOS電晶體;CDS功能;TSL陳列;時脈

摘要: 本篇報告描述新的MOS 開關結構(雙閘)與其在焦聚面陣列影像偵測器和讀出電路上 的一些應用。所有模擬用雙閘皆是利用二或三個MOS 電晶體串接而成, 而與單閘的比 較結果是我們評以好壞的標準。文中並對焦聚面陣列的讀出電路分析,包括時序問題 與重覆相關取樣,CDS 。據模擬結果, 得到如下結論: (1) 雙閘在時脈注入雜訊, 漏 電流方面比單閘好, 電阻與熱雜訊則較差。(2) 焦聚面陣列或讀出電路中用雙閘, 配 合讀出電路的CDS 功能, 可使結果更好。(3) 雙閘使TSL 陣列的橫向串音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