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汽車引擎電腦的設計與實作

關鍵字: 汽車引擎電腦;ECU

摘要: 伴隨著科技的日益精進,人們由原本徒步的交通方式改善進而有腳踏車、機車、汽車、火車、飛機等等交通工具。但其中依舊屬汽車與機車與人們生活較息息相關。 本論文則著重於汽車引擎的控制,亦即設計Electronic Control Unit (ECU),來控制汽車引擎的動作。其中,本引擎控制電腦的控制核心採用MC68332 cpu,用其高速的運算機制來聯繫汽車引擎各部分的動作。ECU使用感知器來決定最佳的噴油時機與濃度,讓引擎性能達到最佳狀態,馬力與環保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