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GTD 方法分析雷薘橫截面積

關鍵字: 方法;分行;雷薘;橫截面積;幾何繞射法;電信;電子工程;GTD;KOUYOUJIAU;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利用三種方法,幾何光學、物理光學、及幾何繞射法作為計算雷達目標橫截面的工具 ,其中幾何繞射法是採用Kouyoujiau所修改的方法。 一些簡單的結構:球、橢球、半圓球及一個飛機模型作為目標, 用以計算其橫截面的 大小。 本文中所討論的內容包括:平面繞射的結果、物理光學中總和數目準確度的關係、模 型飛機各部份(機身、機翼、引擎)對橫截面的影響、不同極化及不同角度觀測對橫 截面的影響,此外也討論在一些條件下各種方法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