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腦通訊網路中各站緩衝區分配策略之效能評估算程

關鍵字: 電腦;通訊;網路;緩衝區;分配;策略;效能;評估;電信;電子工程;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在本篇論文中, 首先對五種由Kamoun和Kleinrock 所提出之緩衝區分配策略給予更深 入的分析。這使得吾人對其中任一特定策略, 均可得曉其延遲和阻擋效能。接著吾人 以反向方式陳述緩衝區分配策略問題。亦即對每一通道給予阻擋要求, 吾人希望找出 所需要的最小緩衝區大小, 以及在不同情況下, 達到此最小值之最佳分配策略。在本 篇論文中, 吾人提供算程來決定在每一通道均滿足一定的阻擋要求限制下, 每一種分 配策略所需要的緩衝區大小。在陳述過這些算程之后, 吾人就集中注意在不同情況下 , (例如: 大量或少量輸入交通率, 齊一的或不等的伺候機利用率, 不同的伺候機數 目, 以不同的阻擋要求( 亦即設計標準)。)4 種策略的一般性比較。 本篇研究論文指出, 通常而論: (1) 在有許多大量使用者中, 若是存在一些阻擋要求非常緊的少量使用者, 則“完全 共用”(CS)策略較“最長排隊長度共用”(SMXQ)策略及“最少分配共用”(SMA )策略 為差, 否則前者賄與後二者相似的效能。 (2) “最少分配共用”策略具有與“最長排隊長度共用”策略相同或稍佳的效能。 (3) 吾人並不期望“最長排隊長度及最少分配共用”(SMQMA) 策略能夠對“最少分配 共用”(SMA) 策略提供大量的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