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約瑟芬弱鏈的電子類比研究

關鍵字: 約瑟芬;弱鏈;電子;類比;鎖相;迴路;機能;電信;電子工程;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係建立一具有鎖相回路機能的電子類比裝置以研究有關約瑟芬遜弱鏈的現象。此 電子模擬器由數單位組合而成, 主要包含一積分線路( 具重置作用 )及正弦波變換器 , 同時因利用史密斯觸發器使得暫態反應迅速消失, 我們才能正確地模擬約瑟芬效應 。我們發現, 外加交流電源或諧振線路使用與否均能使平均電流一電壓特性曲線發生 不同的變化, 并與有關的理論模式相互比較, 此外, 藉著實驗的發現, 尚可預測約瑟 芬弱鏈作為調幅或調頻信號解調器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