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電電腦作業計費系統之研究

關鍵字: 台電;電腦作業;計費系統;訂價系統;標準單價模式;程式撰寫計費;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本文是研究有關「計費系統」之理論基礎與訂價體系,並探討設計了以台電公司為背 景的計費系統範例。 首先於研究背景與動機一節,敘述台電電子資料處理,已發展主需引用「電腦作業、 計費系統」的階段。 接著探討有關文獻,建立起計費系統的理論基礎及訂價體系。理論基礎包括:計費系 統的發展,為何需要計費系統,及計費系統的功能,架構、目標與政策時。訂價體系 :訂價體系的一些基本原則,訂價的程序,訂價的方法,優先序訂價及系統與程式撰 寫的計費。 其次,探討台電電子資料處理發展經過與現況分析。然後應用前面建立的理論基礎及 訂價體系,採用標準單價模式,許計一以台電為背景的「計費系統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