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電保線區主管之領導型態與工作士氣之研究

關鍵字: 台電;領導型態;工作士氣;保線區;主管;督導行為;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本研究係探討台電保線區主管型態與員工工作士氣之關係,全省七個保線區六三五位 員工中,每區抽出樣本四十人,共有二八O人,接受督導行為描述問卷及工作士氣問 卷調查,並以2(高低體恤)×2(高低體制)變異數分析,分析結果發現在高體恤 的領導者領導下,員工工作士氣比低體恤的領導者領導下高,但員工工作士氣則不受 領導者的體制程度的影響,領導者的體恤與體制程度與員工工作士氣有交互作用,即 在高體恤加高體制的領導下,員工工作士氣比在低體恤加高體制的領導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