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提供測試環境與顯示測試程度的系統

關鍵字: 測試環境;顯示測試程度;資料流;編輯器;回歸;流程圖;FLOW-CHART

摘要: 本論文介紹一個稱為〞一個提供測試環境與顯示測試程度的系統(TECS)〞之軟 體測工具。此系統是在UNIX系統上發展,用來輔助用C語言撰寫的程式之測試。 它能夠準備測試環境,執行,顯示測試程度,並列印執行的資料流。 這裡所謂的測試環境包括模組的前態、後態及測試資料。TECS提供給測試者一些 特殊的編輯器來準備測試環境,所有準備好的前態、後態及測試資料都存放在資料庫 中,以備執行時使用。TESC中有個執行器可拿一個前態來設定初值,並執行一組 測試資料,假如有一個尚未完成的模組被呼叫到,此模組的後態將被用來反應此模組 之效果。因為測試環境都存放在資料庫中,所以回歸測試可以很容易辦到。測試者也 可以要求將執行時的資料流列印出來以幫助除錯。另外,測試程度則是利用流程圖將 測試過與未測試的部份用不同顏色顯示出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