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人力發展之探討

企業人力發展乃針對一個企業當前及未來業務的需要,謀求適時,適質、適量、適地 提供與調整所需人力,並採取有效方法使所有工作人員產生朝向企業整體目標而努力 的工作意願。 人力資源並非均質,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工作能力;工作本身也往往無法能夠很客觀的 量化、衡量。本研究探討的是有那些因素影響了人力資源的工作績效,以及如何謀求 人與事的配合,以充分發揮人力資源的效能。 最後並以台電公司推展多年的人力發展業務做一探討,檢視其施行的得失,以及所遭 遇的困難。

台電; 人力發展; 人力資源; 企業業務; 企業整體目標; 管理學; 資訊學; 管理; MANAGEME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