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計算機網路共用緩衝區系統負荷分析模式之建立

關鍵字: 計算機網路;共用緩衝區系統;共控候伺系統;狀態方程式;數值方法;電信;電子工程;GPSS;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為研究計算機網路中,具一輸入緩衝區及K個輸出通道之節點,在此節點中有一 分配輸入訊息至輸出通道之系統軟體,此軟體之執行時間,其量雖小,但卻對系統效 率有顯著影響,我們即針對此系統軟體加以討論。 首先以共控候伺系統分析輸出通道為2之情形,導出其狀態方程式,並以數值結果分 析其效能。其次將輸出通道為K之情形進行研究,並將狀態方程式列出。最後將K 2之倩形以GPSS模擬之,且與數值方法之結果加以分析與比較。 結果證明軟體之執行時間短暫時,對系統之效率影響不大,但軟體之執行時間較長時 ,此影響即不可忽視。